English

陈露将无缘盐湖城冬奥会

2000-12-2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报道“冰上蝴蝶”陈露复出了。这位前世界冠军此次复出是为了代表吉林省参加九运会。将于明年11月举行的九运会与盐湖城冬奥会相差只有3个月,陈露此次复出是否也把目光盯住了这届冬奥会呢?

对记者的提问,陈露并没有正面回答,她说:“我这次复出的主要目的就是参加全运会,别的事情还没有想过。”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一名主要官员和国内花样滑冰界的一些权威人士,这名官员的回答是“无可奉告”。而权威人士们对记者的提问则普遍表示惊讶,他们断然否定了陈露代表我国参加冬奥会的可能,认为一是陈露已今非昔比,夺取奖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二是目前陈露的身份也发生了变化,她现在是花样滑冰职业选手,并参加了世界花样滑冰职业巡回表演团,按国际奥委会的规定,职业选手是不能参加奥运会比赛的。同时,从陈露的角度考虑,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她不可能参加冬奥会,否则一旦失败,她在声名和经济上的损失是难以估量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